【周叶】秘密 07

摸摸小周←不过私以为没虐点


07.

任务?周泽楷有些惊异。但除此之外,系统没有任何提示,只有一分钟的倒数时间在缓缓流逝。

对面的君莫笑开口:“看来是触发了隐藏任务啊。接不接?”

难得的隐藏任务,当然不可能错过:“接。”

两人同时接受了任务,任务详情随即弹了出来。时限三天,暂时还不用急。

事情像是突然告一段落,周泽楷放松了神经,刚才全神贯注所造成的疲累如潮水般呼地涌来。他看看电脑右下角,已经到晚饭时间了。

跟君莫笑打了个招呼,约好明天下午再见,他下了游戏,准备去外面随便找点吃的。附近夜市很热闹,周泽楷随便找家小店点了碗馄饨,接着就坐在那儿静静等着。不远处一个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。不是内容,而是那声音本身。

“嗷老大说今晚带我下本!”

怎么听着有些耳熟……周泽楷想。老大这称呼也是……对了!是那天副本里的人!好像是叫包子吧,他也住这个城市?

那边一大堆人凑着,周泽楷也看不太清哪个是包子。很快馄饨上来了,他匆匆吃过,临走时心里还存着些不可思议。游戏里的人向来只能在游戏里碰面而已,但最近跟他们在现实中居然也会有交集。

总觉得,最近身边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啊。

睡前,周泽楷这么感叹着。

第二天还是周末,天气晴朗得像被大水冲刷过,闪耀着画一般的梦幻色泽。吃完早餐,周泽楷照例准备去晨跑。出发前想到昨晚的事,他心里起了一点异样。依照每天早上坐公交的时间和站点来推算,君莫笑跟他家应该离得不远。

今天换个晨跑路线吧。

周泽楷家这块是典型的生活区。附近基本是些中高级小区,小区里旁边有一块商业区,方便购物。这里自成一块,绕着的这一圈主道是内环。内环往外一圈也算是商业街,不过比较混杂,绕着这一圈的主道则是外环。周泽楷因为平时上班赶时间,通常也只是在小区里跑一圈了事,连内环都没怎么跑过

今天试试跑内环好了。他心里抱着这么点自己都不太明了的期待。

后来他想,也许有些人、有些事真的是命运吧。世界这么大,但人和人却仍然可以在极小的几率下产生羁绊。无数细小的巧合幸运,才能堆叠成某事某刻与某人的邂逅相遇。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暗中指引,生活就是有这样的奇迹存在啊。

相较于小区里的安静,内环从一大早起便热闹起来了。熙攘的人群匆匆穿梭在街道中,生活的一成不变让他们渐渐麻木得看不见周遭的风景。周泽楷沿着人行道慢跑,时不时会因为人群的阻挠停下来走着。就在这时,他看到了某个人。

君莫笑。

虽然是在室内,但因为是玻璃窗,外面的人可以将内部看得一清二楚。君莫笑坐在纯黑线条流畅的钢琴前,那双被周泽楷赞叹过的好看的手正灵巧地在钢琴上快速地跳跃舞蹈,简直让人移不开目光。他几乎能想象如珠玉般流泻出来的音符在空中歌唱的情境。

啊,是他。

周泽楷吃了一惊。他没想到真能在除公交车以外的地方看到这个人,简直有种时空交织的错乱感。

这是一家琴行,从装潢古典的店门可以看见许多摆放整齐的乐器。门口贴着招生海报,看来也可以教授乐器。周泽楷不好意思走近。想到可能会被君莫笑看到,他就有种莫名的羞怯。

“忆、秋、琴、行。”他看看店名,不自觉呢喃出口。这是君莫笑开的琴行?还是说他在里面做老师?想到游戏里的君莫笑,他完全无法把他跟钢琴联系起来。这时琴室的门被打开了,一个相当好看的女孩走进去,亲昵地对君莫笑说着些什么。

女朋友?

像是窥见了什么不该知道的秘密,周泽楷心里有些慌乱和无措。他最后看看琴行,失掉了晨练的心情,他顺着来时的原路跑回了家。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