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叶】秘密 08

总觉得我写到这里的风格变了=v=是错觉吗

也快完结了呢


08.

任务是按提示一步步来的。一枪穿云和君莫笑找到这个城镇。这里距蟠龙峡谷很近,是冒险者便利的补给处。他们依照任务所言,来到城镇边缘的大树下,那里赫然站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,眺望着远方的眼不知在找寻些什么。君莫笑上前,老人朝他看过去,突然眼睛一亮,:“你们身上……有我儿子喜欢的味道。”

周泽楷想不到身上会有什么味道,想来是游戏的默认设定。

老人自顾自地说起来:“蓝色妖姬是我儿子贝克最喜欢的花。可惜他看不到你们,不然一定很高兴。”他垂下眼帘:“他已经失踪了整整一年了,每天我都在这里等他……有人说看到他被峡谷西侧怒龙溪的花妖给带走了,可我这把老骨头恐怕在见到花妖之前就已经不行了。你们两位能帮我去看看吗?”

一枪穿云收到了任务提示,下一步自然就是让他俩去怒龙溪找那花妖了。根据任务的一般走向,贝克一定是在那里。

别了这位父亲,两人赶往怒龙溪。因为地图新开,两人都还未曾去过那里。远远地可以望见满目苍翠,山风吹得树林飒飒作响。山林里都是高等级的小怪,对他们来说虽然不难打,但无形中却耽误了不少时间。君莫笑拉住一枪穿云的手隐匿了身形,两人借着大树的掩护,一路躲着小怪朝深处探索。走了不一会儿,发现了小溪。

这溪流很是奇异,远远地便散发出幽幽的蓝光。两人走近一看,溪流是非常澄净的海蓝色,在日光的辉映下像是洒满了熠熠星子。沿着上游有许多水蓝色的花瓣顺流而下,美不胜收。君莫笑从水里捞起一瓣,正与他们那日的并蒂花花瓣一样。

这应该就是怒龙溪了。

“在上面,”君莫笑说:“我们顺着小溪上去。”

沿着溪流向上,林木渐渐稀疏起来,眼前出现了一道山壁。两人穿过山前一道狭窄得几乎仅能让一人通过的狭缝,视野一亮,一个隐秘的小山谷呈现在眼前。谷中蝴蝶翩飞,到处都开满了妖艳的蓝色妖姬,美得不像人间。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慑,两人都呆了一呆。

不远处有间小木屋。怕惊到什么人,二人都没有说话,却默契地并肩朝小木屋走去。一枪穿云手刚触到门把,尚未打开,突然听到一声愤怒至极的吼叫。

BOSS毫无预兆地出现了!

虽然事出突然,两人反应却都不慢,立刻就跳到了一边,并肩面对BOSS。这是一只令人异常惊艳的花妖,他身着水蓝色的花朵缀成的华服,美得雌雄莫辩的脸上满是怒火,下一秒他马上发起了进攻。

BOSS相当难缠,不过以两人的水平,攻下他自然不是什么难事。眼看就要红血,两人稍稍靠拢一些,提高了警惕。下一击直接将BOSS的血线带入了10%以下,两人正提防着,花妖却突然不支,应声倒地。

与此同时,小木屋的门突然打开了,一名男子从里面急匆匆跑出来。看到倒在地上的花妖,他愣了一愣,旋即冲过去抱住了他,毫不掩饰脸上的焦急担忧。

这是进入了剧情?君莫笑上前一步,系统对话框自动弹出:“你是贝克?我们是代你父亲来找你的,他很担心你。”

“我是贝克。”男子抬起头,面上是化不开的忧伤:“谢谢你们帮助我的父亲,只是我……”他低头看了看身侧的花妖。

“是这花妖将你掳来的吗?”

“不、不是,是他救了我。”贝克轻轻抚摸着花妖的脸颊,陷入了自己的回忆之中。“听说怒龙溪有非常美的蓝色妖姬,但是这里非常危险,没有人愿意过来。那天,我瞒着父亲一个人……”在他断断续续地叙说下,君莫笑和一枪穿云听到了这么一个凄美的故事。贝克被这里的妖精打成重伤,性命垂危之际,是山里的花妖牺牲了自己的精气救活了他。

“他就是蓝色妖姬的花精,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美的人……不,应该说是妖。但是人是妖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救了我的命,我这条命就是他的了。而且……”

“你爱他?”

“爱?是的,这大概就是爱了。”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君莫笑,又苦笑了一下:“花妖没有性别,我连爱的是男是女都不知道。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人们总是恐惧陌生与离群……真是懦弱不是吗?”

“对我的父亲,我真的非常、非常歉疚。可是,我没办法离开他……我不恨你们,我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天。不过现在你们也不需要再动手了,他有十分之一的生命已经给了我,现在马上就要死了。他一死,这个山谷也就要崩塌了,你们快离开吧。”

两人一时间都没有动。过了好一阵,山谷逐渐轰鸣起来,君莫笑拉住他的手,两人朝来路跑去。

要穿过山壁间的狭缝之前,周泽楷忍不住回头,贝克依然抱着死去的花妖坐在原地,他忍不住喊出声来:“你不走吗?”

贝克抬起头来朝他淡淡地笑了:“不。”

霎时间,谷里所有盛开着的蓝色妖姬散落成漫天的星屑,纷纷扬扬地在空中飘扬飞舞,如同蓝色繁星盛放。而四周,山洪崩裂,地动山摇,奏响了此刻最美的绝唱。

这是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离开前所见的最后风景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