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包叶】最浪漫的事

会不会OOC呢?

想写个严肃点的包子简直整个画风都不对了←


最浪漫的事

“老大,你觉得最浪漫的事是什么?”包子很严肃。

“哈?”叶修差点要问这跟我们现在的状况有什么关系。幸而一根烟抵在口中,使他不至于下一秒脱口而出。跟包子争辩是没有任何意义的,他庆幸自己立刻想到这点。至于最浪漫的事?

“……打荣耀吧,大概。”他含含糊糊地开口。叼着嘴里的烟猛吸了几口,叶修缓缓吐出一口气:“包子。”

“怎么了老大!”

“这么晚了你带我来这里想干嘛?”

一般来说,包子的脑回路虽然跟常人有些不同,但其行为基本还是有迹可循的。不过这回,他实在不清楚这么热的天,包子大半夜从自己房间把他拖出来拉到大马路边坐下是个什么意图。

墨色的天泛着乌色回散,马路边只有些昏黄的路灯无声地看着他们。四周极静,偶有夏日永不停歇的虫鸣时高时低,倏忽沉寂,来来回回抗议着夏夜的闷热。笼罩着马路仅有二人的空气难以言说地湿热。

“因为我喜欢老大!”包子打破了这片静寂。这话从包子嘴里说出来,本也没什么特别。但在这样的气氛里,却意外地容易使人误会。这突袭的高亢使得叶修耳边回荡起嗡嗡嗡的呜鸣:“等等……这话什么意思,包子你说清楚——”

“诶,”包子有些莫名,挠挠头,“喜欢就是喜欢啊。”

“哪种喜欢呢?”叶修耐心引导。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吧……这可是包子!总是说这种容易让人误会或者摸不着头脑的话。

包子稍稍思索了一会儿,看来是在考虑措辞:“恋人的喜欢。”

诶等等?包子你说什么我没听清!

叶修的烟从嘴里落下。

“老大你的烟!”包子眼疾手快,左手一把握住下落的烟头:“好烫嗷嗷嗷!”

“包子!”愣了一下,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叶修满脸惊恐,立刻伸手撩开他掌心,烟头的火已经握灭了,掌心被烫出了一个通红的小口子,幸而不很严重。叶修又急又气又心疼:“包子你刚才干嘛!你的手不要了吗!”

他想到孙哲平。那么优秀正值当打的一流选手,就因为一次小小意外造成的受伤,只能黯然退役。虽然现在在义斩复出,但所有人都看得到他的失落。无法真正痛快地打上一场比赛,这是怎样的悲哀?包子还那么年轻,要是伤得再重了一点……

——他才发现自己的手在微微颤抖。

“老大你别生气……”包子像是没想到他会发怒,刚才告白的气场一下子弱下来:“看到老大的烟掉下来我情不自禁就伸手去接了……你别生气。”包子没见过这样恼怒的叶修。无论是重要比赛胜还是败,也无论是受到外界的盛赞或指责,他都没有过如此失态。包子心里一酸,同时心底又有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高兴:“你别生气。”

“跟我回去处理下伤口。”叶修还是沉着脸。看到包子的伤并无大碍,他心里一松,倒对包子这态度有点诧异了,这样弱势的包子他也未曾见过。那双黑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,带着些柔和的担忧,他不由就心软下来。但依旧拖着包子的手要把他拉回去疗伤。

见叶修似乎不那么生气了,包子也就乖乖站起来跟他回去。一路上静得很,然而走动间带出些微风,沁了一丝凉意。二人的影被延伸到无限长,逐渐暗淡直至无物,接着到下一盏路灯又是一个轮回。

这是一次失败的约会,包子心有不甘却无可奈何。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?果然还是应该像老大说的那样一起打荣耀?可是天天都在做啊……等等,这样说的话,自己和老大岂不是天天都在做最浪漫的事了吗?

包子嘿嘿嘿地傻笑起来。

“包子你笑什么?”叶修问。

“我就知道老大最喜欢我了!”包子说。

这都什么啊。

叶修很无语,自己究竟是什么举动才让包子得出了这个结论啊。不过今天包子说的喜欢……

是自己太过迟钝,还是包子表现得太自然?

叶修不怎么想再提起这个话题,但他也不是那种喜欢逃避问题的人。而且一贯经验告诉他,在这种问题上,对包子这种人可千万不能含糊了事,万般无奈下还是开了口:“包子,你刚刚说的那个喜欢——”

“我最喜欢老大了!”包子兴致勃勃地抢道。

“等等,我不是问这个啊……”叶修头痛。这么一被打断,他反倒不知怎么开口了。难道要让他说你对我真的是恋人的喜欢?说不出口啊这个真的,再心脏也说不出口好吗。

都说黄少天是全联盟首屈一指的机会主义者。事实上,叶修被称为荣耀教科书,对机会的把握又岂会弱于黄少天?但包子这一打断,硬生生地切断了他说话的节奏。叶修心里苦笑不已,包子对机会的冥冥感应也丝毫不差啊!

“老大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见叶修闭口不言,包子反倒认真起来:“我对恋人很好的,跟了我你绝对不会吃亏。”

……话说你真的知道我想说什么吗?

“我喜欢老大,”包子很郑重,“很喜欢很喜欢……老大你也喜欢我吧。”他用完好的右手握住叶修的手,很紧。叶修轻轻挣了挣,那只手握得更紧了,掌心里满是湿黏的汗。

叶修突然就挣不动了。他脸稍稍有点热起来,所幸有黑夜掩饰。直拳通常最让人招架不住,特别是包子这种。

他抬头看看包子。像个小流氓,还是挺帅一小流氓。这人现在的行为不得不说也有点耍流氓,叶修要是个妹子指不定拳头就招呼上去了。包子也垂下头看他,叶修在他眼底看见自己。

叶修沉默了。

今天的包子简直不像是他,他没办法对这样的包子狠下心。

难道对平时那个就可以?

心里泛起微妙的感觉。

没人说话,可心里纷繁迭起自不必说。而包子死死攥着叶修的手,笑得开心。老大果然也喜欢自己。

也许……真的是喜欢吧。

“包子,”叶修突然开口,“今晚为什么带我来这儿?”他还是想知道。

“啊,最喜欢老大。”包子说:“所以想带老大半夜来轧马路。”没等叶修说话,他又笑起来,“以前还在网吧给人看场子的时候就想着,要带最喜欢的人半夜来轧马路。”他充满期待地看向叶修:“不觉得很浪漫吗老大!”

“啊,”叶修反握住他的手——

“最浪漫了。”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55)